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左旗黄河村镇银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假币的法律意识和假币鉴别能力,根据全盟反假币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阿左旗黄河村镇银行利用营业网点主阵地,走进商服商圈,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增强群众反假币意识和识假币能力为目标,通过在营业网点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视频滚动播放反假货币相关知识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真、假币特征和鉴别方法。特别是人行阿盟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两位领导不辞辛劳前来现场进行指导,并和我行工作人员一道向群众耐心讲解并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小技巧,以及有关“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等人民币管理知识。活动期间,我行还通过在营业网点内设立小面额零币兑换服务区、让群众扫描金融时报微信公众号,举办“反假小超人”微信答题等丰富多彩,内容新颖的宣传形式,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称赞和好评。

 

 

此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受众人数达500余人,通过专题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反假、防假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是我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