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2021年6月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16,开发区财政金融局组织辖内相关单位及驻开发区金融机构联合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受众人数120余人,共发放《条例解读》、《非法集资案例》宣传单页1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通过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重点针对投融资中介、财富管理、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等行业领域,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强化警示提示,引导群众形成“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将继续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增强非法集资防范意识风险辨识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