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额旗金融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全面深入推进2021年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学法、用法和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陷阱,6月15日,旗金融办组织全体干部、联合人行、公安及小贷、担保、银行、保险公司举办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日活动。

6月15日上午,各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重点内容、非法集资的特征要件、常见手段、典型案例等相关知识及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提醒广大市民高收益伴随高风险,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下午,额旗金融办组织各单位工作人员开展进社区、进小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与居民谈心交流,结合发放的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材料进行耐心的解答与提醒,努力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远离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悬挂条幅20件,发放宣传品200余份,受众100余人。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将学习掌握的非法集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时刻警惕、远离非法集资风险。

此次集中宣传,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着力打造和谐经济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形成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