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金融办联合人行阿拉善盟中心支行、阿拉善银保监分局赴曹动之烈士殉难地开展现场教学暨“高举党旗跟党走,百年党史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充分用好阿拉善本地红色资源开展教育培训,促进党员干部了解阿拉善建盟红色历史,重忆我党团结带领阿拉善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建设阿拉善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重大成果,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佳绩,盟金融办、人行、银保监分局党员及金融志愿者赴曹动之殉难地进行现场教学暨“高举党旗跟党走,百年党史寻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停车场徒步至曹动之烈士殉难遗址进行祭奠,祭奠英烈仪式上,通过学习曹动之烈士英勇事迹、进献鲜花、行默哀礼、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表达了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引导党员干部了解革命烈士的事迹,学习先烈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进而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


现场教育后,全体党员及志愿者徒步5公里追寻英烈足迹,磨练意志,并就地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等系列活动。《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八月桂花遍地开》《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红色歌曲使同志们在情感上达到共鸣,更好地表达了同志们对党的热爱之情,在知识竞赛和唱红歌过程中,同志不忘初心,激昂斗志,感受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红军千锤百炼、自强不息、不断奋斗的精神。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及金融志愿者清理了沿途垃圾。

此次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锤炼党性、凝心聚力之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自觉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转化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着力在推进金融服务品质、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下功夫,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