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金融办组织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4月30日,阿盟金融办组织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对持续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一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自觉,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减少人员聚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报备报告制度。二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动向,始终做头脑清醒、政治敏锐的党员干部。面临着中央、自治区、盟反腐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新认识,做到头脑清醒,政治敏锐,高度重视,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细做好。三要筑牢拒腐防变“四道”防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严格执行盟纪委监委明确的规定与要求,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身边人,不收不送,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思想、纪律、自身、家庭”四道防线,守住好“底线”。要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做到清廉过节。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