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优化营商环境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9日下午,阿盟金融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优化营商环境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盟纪委监委派驻盟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盟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张茂同志到会指导,盟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莫日根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党组书记、主任莫日根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发扬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敞开思想,不护短,不遮掩,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内在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同时扎实落实整改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为我们金融办的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为全盟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