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融资担保机构9月末运行情况

截止9月末, 4家融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金3.4亿元,担保资金总额3.61亿元,新增担保额2.18亿元。担保责任余额5.82亿元,较同期减少0.35亿元,下降5.67%。其中小微企业担保余额3.37亿元,占全部担保贷款的57.94%;涉农担保余额1.20亿元,占全部担保贷款的20.57%;其他担保贷款余额1.25亿元,占全部担保贷款的21.48%。本年度累计代偿额1822.96万元,本年融资担保代偿率15.36%。融资担保业务较上年有所收缩的主要原因:一是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转变担保业务导向,由之前的企业担保贷款转为以小微企业和“三农三牧”融资担保业务为主,化整为零,新增担保额和在保责任余额随之下降。二是由于经济下行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担保逾期贷款增多,基于风险防范和审慎经营的原则,融资担保公司严格业务准入以及风险把控,对担保期限较长、程序不合规、以及存在潜在风险的在保企业逐年压贷还款,以降低潜在风险。

我盟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的要求,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努力扩大业务规模,提升服务效率,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截至9月末,全盟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责任余额5.66亿元,占比97.25%;新增担保额2.13万元,占比97.70%。小微企业和涉农担保贷款余额4.45亿元,占比97.37%。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