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阿盟金融办在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弘扬宪法精神,普及金融法律知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合法理财,理性投资,提升人民群众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强化风险防范法律意识。同时进一步完善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和行政监督机制,规范决策程序,推进科学、民主和依法决策。

我办注重机关内部法律知识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金融工作特点,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解决现实业务问题有机结合,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政策法规要求,依法办事,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了工作人员综合业务水平。一是深入开展法治学习培训,提高广大干部法治素养。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章和党内法规;健全完善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日常学法制度,加强法治培训,完善法治能力考核评价制度。二是大力开展法治宣传,积极营造社会法治环境。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和以案释法制度。创新法治宣传思路,丰富法治宣传载体,拓展法治宣传内容。三是加快建设法治机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和改进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妥善化解行政争议和矛盾纠纷,推行依法行政考核制度。牢固树立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和严格执法,并要求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执法时必须亮出执法证。

今年是全面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也是“七五”普法工作收官之年,我办积极配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