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升金融服务 助推实体经济 ——阿盟金融办贯彻落实推进全盟经济 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调研交流

为贯彻落实推进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服务意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隐患,盟金融办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金融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分别赴金融系统及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盟金融运行情况,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及金融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近日,阿盟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莫日根一行先后赴人行、银保监局就全面推进金融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莫日根表示,针对现在金融行业所面临的问题,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持续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精准发力,力求突破。对于不良风险隐患要继续强化不良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及时了解掌握和跟进重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及早处置化解,全面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同时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金融监管职责,切实补齐金融监管短板。

同时,为了解策克口岸煤炭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和交易的可靠性,开展煤炭交易供应链金融,解决煤炭交易供应链上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阿盟金融办组织调研组前往策克口岸,深入到中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发展状况、操作模式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下一步,盟金融办将赴全盟重点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金融运行情况,继续加强政策引导,积极探索新的有效途径,多举措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补齐短板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切实维护地区金融运行秩序,为维护地方金融环境奠定基础,助力阿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