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金融办创新方式召开推进全盟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务虚会议

7月28日,盟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莫日根主持召开推进全盟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务虚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各分管副主任、科长及干部职工结合贯彻落实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围绕自身职能职责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研究讨论重点工作任务、具体落实举措,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加快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会议采取调研、交流、学习、研讨、工作部署相结合的方式,形式上实现了全员参与、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工作上实现重点调度、扎实落实

莫日根认真听取发言,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会议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力求突破。一是针对金融供给予金融需求不均衡的问题,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力度;二是针对金融风险攀升的问题,全面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三是针对地方金融机构监管不足的问题,切实补齐金融监管短板;四是针对服务监管能力还不足的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求真务实,彰显作为。一是要强化党建的引领力, 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注意强化单位内部团结合作,同时坚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议事决策的根本制度和有力抓手,严格按照权力清单和工作流程办事,不断严格规范决策程序;三是要强化学习宣传的提升力;四是要提高干事创业的执行力,同时发挥好制度建设的约束力。

下一步,盟金融办将继续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及上级局各项工作部署和决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知难而上,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不辱使命,全力推进全盟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