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金融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月5日上午,我盟召开金融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盟长斯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行署副秘书长王海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盟金融办、人民银行阿拉善盟中心支行和阿拉善银保监分局分别进行了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相关政策解读。

会议推介2020年全盟重点项目16个,涵盖全盟疫情防控重点保障领域及重点建设项目,融资需求达87.3亿元。会议现场促成签约项目15个,签约金额12.3亿元。

 

斯琴副盟长在会上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区稳金融促改革防风险电视电话会议和盟委(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全盟金融工作提质增效。

斯琴副盟长要求,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紧扣重点,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按照中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盟委、行署的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金融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一手抓经济有序恢复,重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巩固工作成果,细化工作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决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会议号召,全盟金融系统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盟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市监局、金融办、扶贫办、人行、银保监分局、金融发展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设分会场,旗区分管领导、金融办主任,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地各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