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金融办采取四项措施落实盟委(扩大)会议精神 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盟委(扩大)会议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准确定位了阿拉善盟发展方向,对阿拉善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围绕贯彻落实扩大会议精神,盟金融办提出了预期目标四项重点工作内容,全力做好稳金融各项工作,扎实防控重大金融风险不断强化金融供给坚定深化地方金融改革,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项具体目标分别为:信贷增速与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速基本匹配。直接融资不断增加,企业上市有突破。金融联席会议协调机制有效运行扎实防控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四项具体举措分别为:一是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协调驻盟金融监管部门、有关部门、各旗区、各金融机构形成风险化解合力,积极消化不良贷款,平稳有序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整顿规范地方金融秩序,维护金融生态安全,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稳定金融供给,以支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为根本,紧紧围绕盟内中心工作,落实金融支持政策,综合运用信贷、债券、股权等多种金融工具,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推动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有衔接增加有效金融供给,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三是坚定深化金融改革,加强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厘清“7+4”类机构监管底数,落实监管责任,增强金融业抵御风险的实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以开展自身能力提升行动为核心,形成抓学习、强能力短板、争一流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学习和实践中历练队伍、增强本领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