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金企协同发力,助推口岸经济发展

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破解口岸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盟金融办在策克口岸组织召开了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策克口岸政金企专场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也是金融办下沉融资对接服务,第一次在旗区召开专场融资对接会。共促成金融机构分别与额济纳旗策克口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约19个项目,签约金额 1.29亿元。内容涉及口岸煤炭仓储运输、商贸物流、住宿餐饮等行业领域。其中,策克口岸签约项目15个,签约金额10994万元,额济纳旗签约项目4个,签约金额1950万元。信用贷款签约项目9个,签约金额2894万元。无还本续贷3笔,金额3500万元,首贷业务16笔,金额9444万元。会上,内蒙古中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仓储金融项目推介,各金融机构围绕自身业务特点、如何对接电子商务公司业务,提高中小企业融资能力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各金融机构要持续发力,切实用足用好国家出台的各项金融扶持政策。聚焦口岸经济,创新业务模式,快速跟进、靠前服务,加速推动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坚守改革精神、契约精神,提高使用金融工具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政府协调引导、金融主动服务的联动机制,以政金企对接活动为契机,加紧推进、加快落实,各方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助力我盟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对接会是继8月18日在策克口岸第一次座谈会之后的又一次专场融资对接座谈会,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各金融机构和口岸企业积极对接,切实发挥了金融助推器的作用, 为口岸贸易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撑。特别是为策克口岸商贸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开了个好头,但是从根本上全覆盖的解决商贸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任重道远,我们还要不断探索,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口岸商贸企业多,融资难是个瓶颈,通过这次融资对接活动,力争有所突破,使口岸煤炭仓储运输、商贸物流、住宿餐饮等行业领域的快速发展。

额济纳旗政府、口岸管委会主要领导、额济纳旗和口岸相关部门负责人,驻盟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性担保公司,及企业家代表共72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